19-top_img.png

市卫健中心加强“两节”“两会”期间我市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0-12-31 浏览次数:527

近日,我省部分城市发现多起新冠肺炎本土病例,全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而复杂。按照省、市卫健委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切实发挥我中心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职能,保障全市人民生命健康安全,12月28日,市卫健中心2组精干业务工作人员,分别对我市火车站、客运站、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医疗机构、公共场所等16家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工作组重点对我市人员流动密集场所、公共交通车站、院内感染、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等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重点环节进行严格检查。经检查发现,各单位均能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了大量的工作,但仍存在稍许不足:一是部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服务人员疫情防控培训不到位,未做好对公共用品用具的清洗和消毒,场所无独立化粪池;二是部分公共场所未定期做好集中式空调的风口清洗消毒;三是部分住宿场所存在人员登记制度不健全;四是个别车站入口未设立国务院健康通行码登记,未做好高峰险地区出站登记,存在管控安全隐患。

工作组在检查过程中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车站健康通行码的设立和做好高峰险地区出站登记,认真落实体温检测,增加工作人员,切实做到疏而不漏,严守我市进出关口;二是购物消费场所要防止顾客过度聚集,限制瞬时客流量,对场所内经营接触的公共用品和设施要做好清洁消毒,保持室内通风换气,集中式空调的风口要及时清洗、消毒,并做好消毒记录;三是要做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公共用品用具的清洗和消毒,检测合格后方可使用;四是各重点场所要落实落细各项应对处置措施,及时整改问题,坚决把疫情消灭在萌芽状态,把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做到“两节”“两会”期间防疫工作取得全面胜利。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0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0号

联系电话:0427-2939006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