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top_img.png

市卫健中心加大疫情防控检查力度全面保障我市“两会”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1-01-11 浏览次数:494

当前,全球疫情仍在蔓延,我国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特别是北京、黑龙江、辽宁、河北等地疫情相继出现反弹,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做好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市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确保我市“两会”顺利召开,1月8日,市卫健中心疫情防控第一业务工作组对我市“两会”定点酒店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工作组首先对市政协会议驻地铂尔曼酒店进行检查,经检查发现,酒店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一是做到对230个会议代表住宿房间进行消杀处理,对用具进行清洁消毒,对会议室和工作场所定时通风,并做好消毒记录;二是加大人力物力财力,对出入酒店人员进行严格检查,要求出示健康通行码、测量体温、身份证电话实名登记后方可进入,有效控制人流;三是为确保食品安全,做到严格把控饮用水和餐厅食品的安全监管,进货索证索票,不使用来源不明的家禽家畜。工作人员在检查过程中指出:一是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坚持底线思维;二是要充分做好应急准备,完善应急预案,开展自检自查,一旦会议期间出现突发情况要及时向疾控部门报告,并采取有效措施果断处置;三是要做好消毒消杀工作,做到不留死角、不存侥幸,特别是会议代表的口罩处理一定做好消毒、分类和处置;四是要封闭管理管控相结合,确保会议期间参会代表和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

随后,工作组到兴隆台区荒地社区卫生服务站、胡光个体西医诊所进行检查,经检查发现,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行之有效:一是个体诊所接诊过程中,能够做到仔细询问发热患者流行病学史,认真做好病例排查,及时识别可疑病例,知晓对发现发热患者及时转诊到设有发热门诊的医院就诊流程;二是对患者信息登记详细,查看健康通行码,测量体温,消毒通风等防疫工作落实到位;三是能够做到消毒有记录,医疗废物有处理登记。工作组在检查过程中提出要求:一是消毒记录要规范,细化消毒场所,对消毒方式、消毒时间、消毒剂的配比浓度要有记录;二是医疗废物收集、交接、处理登记要完善;三是医疗机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要高度重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各项工作,严格落实责任,将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落实到实处,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0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0号

联系电话:0427-2939006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