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top_img.png

市卫健中心对双台子区民营医疗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1-01-19 浏览次数:490

随着近期省内部分地区出现疫情反弹的现象,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有效降低我市疫情传播风险, 从严从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毫不动摇地抓好“外防内控”工作,确保我市“两会”顺利召开。按照市委书记张成中调研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要求和市卫健委相关文件精神,市卫健中心疫情防控第二业务工作组会同双台子区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对双台子区三家民营医疗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工作组重点排查了三家医疗机构预诊、分诊设置情况及登记扫码制度落实情况;应急处置预警机制及应急处置工作流程设置;隔离室设置及应急物资配备情况;医疗垃圾暂存及运输处置情况;物表消毒、终末消毒频次及配比浓度情况等内容。经检查发现,三家民营医疗机构均能够按照联防联控相关要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流程规范合理,对来院人员均及时进行体温检测,身份登记制度完善,登记信息准确规范,隔离室设置合理,医疗垃圾暂存制度规范,对发现的问题做到即查即改。在督导检查过程中,工作组结合当前防控形势重点强调:一是要严把人员登记制度关口,合理规划预诊分诊台设置,弹性错峰调配布局诊疗区域,并设置专门通道及院内转运用具;二是民营医疗机构负责人及医护人员要定岗定责,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松懈思想,时刻紧绷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守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全力以赴、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三是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监督执法人员要求医院负责人高度重视责令整改。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0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0号

联系电话:0427-2939006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