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top_img.png

市卫健中心节后对我市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1-02-24 浏览次数:412

春节过后,为有效巩固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全部清零这来之不易的成果,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市卫健中心全体人员迅速淡化节日气氛,进入工作状态,2月23日,市卫健中心疫情防控第一业务工作组会同兴隆台区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对我市公共场所及个体诊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工作组重点检查了刚刚开业不久的中影超达影城,经检查发现,该影院各项疫情防控举措落实良好:一是做到定时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并对所有顾客进行了测体温和行程码、健康码登记;二是做到室内每日定期清洗、消毒、保洁三次以上,并有清洁消毒记录;三是做到对3D眼镜不回收,减少了病毒传播隐患。随后,工作组对兴隆台区杜乐新口腔诊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经检查发现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对疫情防控重视程度不够,未张贴明白卡,对我市发布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疫情严防严控三十条》未熟练掌握;二是预检分诊处消毒记录不规范,隔离室设置未达标准。

市卫健中心工作人员在检查过程中提出要求:一是要做到应检尽检、应控尽控,慎终如始、一抓到底;二是要做到消毒程序规范,最大程度地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三是要加强健康宣教,引导公众继续保持勤洗手、戴口罩等良好卫生习惯,增强疫情防范意识;四是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慎终如始、坚持到底,切实将依法防控工作抓实抓细。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0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0号

联系电话:0427-2939006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