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top_img.png

市卫健中心对全市中小学新学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1-03-04 浏览次数:422

为全面保障我市中小学2021年春季新学期安全、稳妥、有序、顺利开学,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开学准备工作,确保我市师生健康安全,按照市卫健委相关文件精神,3月1日,市卫健中心疫情防控第二业务工作组会同双台子区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对双台子区一家小学、一家初级中学新学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工作组重点检查了两家学校师生错峰就餐秩序设置情况;公共区域通风及消毒情况;防控物资储备情况;隔离观察室设置及物资配备情况等内容。经检查发现,两家学校均能够较好地完成市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防疫物资储备齐全,消毒工作频次合理,记录完善、隔离观察室设置规范、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充足。但部分学校仍发现存在消毒物资过期和隔离室存放大量生活物品的问题,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执法员要求学校责任人立即整改,并提出整改意见:一是学校负责人要提高责任意识,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二是要完善隔离室合理化配置,隔离室应独立设置;三是要建立防疫物资管理制度,对已经过期或即将过期的防疫物资进行妥善处理;四是要持续贯彻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分餐制、晨午晚检、按时消毒、保持距离、减少聚集等一系列疫情防控措施,全面保障在校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0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0号

联系电话:0427-2939006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