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top_img.png

省卫健委对我市人类辅助生殖技术开展校验及卫生监督执法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3 浏览次数:451

为加强人类辅助生殖技术和人类精子库的管理,规范盘锦市人类辅助生殖技术服务秩序,贯彻落实《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管理办法》、《人类辅助生殖技术与人类精子库伦理原则》等相关规定,按照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印发<辽宁省辅助生殖技术随机抽查工作方案>的通知》(辽卫函【2020】257号)要求,近日,省卫健委对我市人类辅助生殖技术开展校验及卫生监督执法工作,我中心派出卫生监督执法人员配合检查。

工作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对机构和相关技术人员的资质、开展服务项目范围、开展服务的规范性等内容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医疗机构是否存在非法买卖配子、合子、胚胎,是否存在工作人员非法实施代孕技术,是否存在使用不具有《人类精子库批准证书》机构提供精子,是否存在擅自进行性别选择等行为。

经检查发现,该院及医务人员数量、资质均符合要求,相关规章制度健全,病历文书资料保存规范,索取的患者身份证、结婚证、生育证齐全,技术档案完整,科室管理严格,B超室、妇科门口可见禁止非医学需要鉴定胎儿性别和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的标志,能够按照相关技术规范、基本标准要求和伦理原则开展相关技术服务,无违规开展人类辅助生殖技术、非法采供精、非法采供卵等行为。

省、市监督执法人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要求,责令医疗机构限期整改到位。通过此次对辅助生殖机构技术校验及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强了辅助生殖技术事中事后监管,促进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规范服务,有效落实医学伦理原则,防范辅助生殖技术应用风险,切实保护人民健康权益,为人民群众提供健康、安全、和谐的就医环境。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0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0号

联系电话:0427-2939006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