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护理岗位大练兵 技能竞赛展风采

4月28日,市卫健系统纪念5·12活动暨护理岗位练兵技能大赛在市中心医院二楼会议室举行,此次活动由市卫健委、市总工会举办,盘锦市护理学会协办。

此次技术操作按照“病例导入式团队合作”形式进行,以病例为载体,以护理工作流程为路径,病例贴近临床,各病例中涵盖护士长、应急护士、不同能级护士相对应的护理操作项目。竞赛顺序以抽签的方式决定,竞赛案例现场抽取。护士长根据抽取的临床案例,有序安排护士进行护理操作,操作项目与护士能级相对应,包括吸氧、心电监护、静脉留置针、双人心肺复苏等。主要考核选手专业知识、操作技能水平、模拟真实临床情景思维能力、团队配合协调能力、医患沟通及健康宣教能力等。

比赛在紧张激烈气氛中有条不紊地进行,所有选手精神饱满、沉着冷静,以娴熟的技能和良好的竞技状态,充分展现白衣天使在日常工作中的真我风采。由市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辽油宝石花医院和市中医医院副高以上职称专家组成的裁判组严格按照考核标准,客观、公正地评出了各项比赛的名次。

此次护理岗位练兵技能大赛是我市纪念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崇高精神,充分展现了医务工作者的实战能力和精神风貌,有效提升了医务工作者的综合素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21年4月29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下一篇: 第六轮中德政府磋商举行 李克强:中德应当为开放、互利、共赢合作作出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