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top_img.png

毕业即就业 辽宁省启动2021年度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03 浏览次数:345

近日,省卫生健康委、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联合印发《2021年度辽宁省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工作实施方案》,启动2021年度辽宁省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工作。2021年计划招生100人,提出定向就业需求的有沈阳市康平县等23个县(市)。定向培养承办院校为辽东学院,定向培养专业为临床医学专业专科(三年制)。

为提升我省农村地区医疗卫生人才队伍整体素质和技术水平,特别是缓解农村欠发达地区乡镇卫生院全科医学人才匮乏的局面,我省自2016年开始,启动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工作,至今已连续完成5届招生。通过政府资助、订单式培养、定向就业的方式,为农村地区培养一批“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的全科医生,同时也为近500名农村地区大专毕业生提供了具有事业编制的工作岗位,实现毕业即就业。

每年省级财政划拨专项资金,承担“定向医学生”大专三年学习的学费和住宿费。“定向医学生”取得专科毕业证书后,通过招聘考试在定向就业县确定就业乡镇卫生院并签订聘用合同。完成入编定岗后需参加为期2年的助理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培训期间享受工资及社会保障待遇。定向医学生在乡镇卫生院服务年限为6年(2年助理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时间计入6年服务期内)。聘期满后,鼓励其继续留在乡镇卫生院工作。

截至目前,全省共计招录培养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456人,其中2016级、2017级156名毕业学生顺利入编定岗并进入助理全科医生规范化培养阶段。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0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0号

联系电话:0427-2939006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