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市开展守护劳动者健康送职业病防治知识进企业行动

2021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第19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为深入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在宣传周期间,联合县区,带领卫生健康监督执法人员,开展“守护劳动者健康 送职业病防治知识进企业行动”。

本次行动采用将宣传活动与日常监督执法相结合,既边执法、边宣传的形式,职业健康监督执法人员走进盘锦山水水泥有限公司、辽宁昊维科技有限公司等30家企业,进行监督及宣传。

活动现场,职业健康监督执法人员采用对一线作业员工的集中宣讲及发放宣传手册的形式,对劳动者相关权益进行宣传,对职业病的类型、危害以及预防方法等相关知识进行科普,并要求企业负责人及管理人员要认真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做好对一线员工的服务。本次活动,共计向企业及劳动者发放宣传手册2000余份,受教人员1000余人,进一步加强企业职工对职业病防治知识和法律法规的了解。

职业健康监督执法人员大力宣传、营造热烈现场氛围的同时,对个别企业未按照要求进行职业病危害因素现状评价、锅炉间未配置CO报警装置、发放的防尘防毒口罩不符合要求等问题责令企业进行整改。

同时,全市各级卫生健康部门,通过制作公益广告、录制宣传视频等形式,利用电视、网络、微信等平台进行线上宣传,以深入浅出、浅显易懂、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宣传活动进企业,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支持职业健康的浓厚氛围。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21年5月6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下一篇: 2021年5月5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