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top_img.png

[辽宁日报]我省全面提升医疗系统急诊急救能力 推进急诊布局及流程再造,建立一站式服务模式

发布时间:2021-06-25 浏览次数:377
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为尽最大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需求,省卫生健康委近日在全省启动了进一步提升医疗机构急诊急救能力专项行动。利用3个月,全面提升医疗机构急诊科救治服务能力;利用1年左右分类分级推进急诊布局及流程再造,建立一站式服务模式,强化院前、院内急诊急救高效、闭环衔接信息化体系建设。
省卫生健康委组织对全省14个市和省属医院进行暗访督查,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有关医院明显提高了对急诊急救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大了工作力度。截至目前,督查医院全部启动急诊医疗服务流程优化和布局调整工作,进一步完善功能分区,补足药品、设备,为急诊患者及时获得后续专科诊疗服务提供支持和保障。同时,强化人员培训,提升医护人员急诊急救能力,各医院均制定了培训方案,3个月内完成全部急诊医护人员急诊知识、急救能力培训。安排具备独立出诊能力的医师出诊。
转变行业作风,全面提升病人就医感受。全省二级及以上综合医院普遍开设老年人挂号、就医绿色通道,设置老年人便民“绿色通道”比例达到97.6%。特别是针对疫情期间老年人扫码困难等问题,各医院均强化了专门为老年人服务各项措施。
全面推进胸痛、卒中中心建设。目前,全省胸痛中心达到76家、卒中中心32家。2021年年底前,全省三级综合公立医院全部设置胸痛、卒中中心,强化院前、院内急诊急救紧密衔接。
据悉,我省还将加强督查暗访问题整改,适时组织督查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持续推进专项行动重点任务落实,指导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完善急诊急救流程,加强规范执业管理,改进医疗质量,提升自身服务能力和水平。大力推动各级120急救机构能力建设,建立院前院内一体化绿色通道,提高救治效率。
记者:王敏娜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0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0号

联系电话:0427-2939006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