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top_img.png

盘锦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开展大型公共场所集中空调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07-14 浏览次数:368

7月14日,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疫情防控第三督查指导组会同双台子区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对双台子区锦江之星、大润发2家大型公共场所集中空调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工作组重点检查了2家大型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日常卫生管理情况;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机房、新风口、过滤网、通风管道等关键部件的清洗、消毒情况等内容。经检查发现,2家公共场所主要存在以下几个方面问题:一是未对集中空调系统的过滤器、风口、冷凝水盘等部件清洗、消毒;二是卫生管理档案不规范;三是宾馆未对入住旅客测量体温;四是无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清洗、消毒记录等内容。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工作组监督执法人员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其立即整改,并提出整改意见:一是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定期对集中空调通风系统进行管理和维护;二是要重点关注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新风量供给,及时做好清洗、消毒工作并详细记录;三是要规范做好卫生档案管理工作;四是要按照相关规定在获取第三方检测评价报告后方可开启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确保场所内空气卫生安全。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0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0号

联系电话:0427-2939006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