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top_img.png

盘锦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对兴隆台区基层医疗机构和公共场所进行暗访检查

发布时间:2021-07-15 浏览次数:384

7月15日,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疫情防控第二督查指导组会同兴隆台区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对兴隆台区杨家社区卫生服务站、胡光个体西医内科诊所2家基层医疗机构和盘锦东方银座铂尔曼酒店游泳馆1家公共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督导检查。

工作组重点检查了基层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和应急预案的制定和执行情况,医护人员疫情防控知识掌握情况,隔离室设置及应急物品配备情况,医疗废弃物处理情况以及游泳馆外来人员登记、工作人员个人防护、池水和拖鞋消毒等内容。经检查发现存在以下几个方面问题:一是基层医疗机构预检分诊点管理不严,外来人员未登记、风险排查表未填写、消毒记录、医疗废物交接记录不规范、医疗废物暂存处设置不符合要求;二是游泳馆外来人员登记不全、工作人员未佩戴口罩、拖鞋消毒药物使用不规范。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工作组监督执法人员责令其限期整改,并提出整改意见:一是要严格落实医疗机构首诊负责制,预检分诊人员定岗定责;二是要规范做好消毒和医疗废物登记工作;三是医疗废物暂时贮存设施要符合要求;四是公共场所外来人员要进行登记,并做好个人防护和公共区域消毒工作。与此同时,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监督员将涉嫌违法问题移交兴隆台区卫生健康监督机构查处、督导整改落实,并限期将整改落实情况及时上报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0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0号

联系电话:0427-2939006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