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top_img.png

盘锦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对盘山县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暗访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1-07-26 浏览次数:304

7月26日,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疫情防控第一督查指导组对盘山县东郭中心卫生院、羊圈子镇卫生院、石新镇卫生院和石新镇贾金阳西医内科诊所4家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暗访督导检查。

工作组重点检查了4家基层医疗机构的预检分诊制度和首诊负责制落实情况;医疗废物处置情况;抗菌药物临床应用情况;留观室设置情况;病历、处方填写情况;新冠疫苗接种情况等内容。经检查发现,4家基层医疗机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但仍存在以下几个方面问题:一是预检分诊信息登记不全,风险排查登记表存在漏登情况;二是病历、处方未按照规定填写;三是留观室设置不规范;四是医疗废物暂存处未及时消毒;五是疫苗接种站只设置一个通道。

针对发现的问题,工作组监督执法人员责令其立即整改,并提出了整改意见:一是要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切实做好人员信息登记工作;二是要规范设置隔离留观室;三是要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书写门诊病历、处方,做好登记;四是医疗废物暂存处要按照《医疗废物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及时消毒并做好登记记录。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0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0号

联系电话:0427-2939006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