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top_img.png

盘锦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对大洼区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1-07-27 浏览次数:360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严密构筑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网底,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贯彻落实本地区医疗机构首诊负责制疫情防控工作。7月27日,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疫情防控第四督查指导组在中心主任王健的带领下,对大洼区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首先,工作组一行来到大洼区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听取了大洼区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关于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汇报结束后,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主任王健对大洼区卫生健康监督中心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在地域广、人员少的条件下,有效地完成了上级下发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取得明显的成效。与此同时,王健主任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业务学习,尽快掌握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的内容,重点做好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公共场所、学校以及疫苗接种点等单位的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二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在卫生监督机构改革和疫情常态化的特殊时期,要进一步加强班子队伍建设,中心全体监督员要团结一致,确保队伍稳定及相关业务的正常开展;三是要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对违规违法行为加大查处力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随后,工作组对大洼街道卫生院、森森口腔诊所2家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督导检查。工作组重点检查了2家基层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制度落实情况;就诊患者信息登记及公共区域消毒登记情况;出现发热患者后接诊、登记、转诊等工作流程情况;医护人员个人防护及首诊负责制培训情况;医疗废物的收集、运输、暂存等环节的管理情况等内容。经检查发现,2家基层医疗机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但仍存在以下几个方面问题:一是就诊患者信息登记不全,复诊患者不登记;二是放射线工作人员未培训,无证违规操作,未配备个人剂量计;三是医疗污水未进行监测。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工作组监督执法人员责成其立即整改,按照属地化管理原则将问题移交大洼区卫生监督机构督导整改落实,并及时上报整改落实情况。工作组在检查过程中强调:一是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加强岗位培训,切实提升医护人员自我防护意识;二是要强化信息登记及扫健康码登记制度,严把人员登记制度关口,务必抓实抓细信息登记工作;三是要树立底线思维,全面排查漏洞、堵塞漏洞,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0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0号

联系电话:0427-2939006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