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top_img.png

盘锦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对双台子区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暗访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1-07-28 浏览次数:311

7月28日,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疫情防控第三督查指导组在中心副主任史文生的带领下,对双台子区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暗访督导检查。

工作组首先来到双台子区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听取了双台子区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关于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双台子区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在近期的疫情防控工作中行动迅速、执法有力,取得了显著成效,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副主任史文生给予其高度评价。随后,工作组对双台子区董延生西医内科诊所、谭桂华华医口腔诊所、盘锦市中心医院辽河院区3家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暗访督导检查。工作组重点检查了预检分诊改造情况;预检分诊制度落实情况;医护人员疫情防控知识掌握情况;隔离室设置及应急物品配备情况;医疗废物的收集、运输、暂存等环节的管理情况等内容。

经检查发现,3家基层医疗机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但仍存在以下几个方面问题:一是预检分诊医护人员疫情防控知识掌握不熟,信息登记不完全;二是对进入门诊人员未做到全部扫码、测量体温;三是未及时填写医疗机构新冠病毒感染风险排查表。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工作组监督执法人员责令其立即整改,并提出整改意见:一是要加强医护人员疫情防控知识培训,认真落实信息登记制度;二是要严把人员登记制度关口,进一步加强信息登记及扫健康码登记制度;三是要规范设置隔离留观室,合理配备隔离设施,做好日常消毒并做好登记。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0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0号

联系电话:0427-2939006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