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快看!这些人获“盘锦健康之星”称号!

12月24日下午,第五届“盘锦健康之星”颁奖仪式在市中心医院举行,对10名“盘锦健康之星”和10名“盘锦健康之星提名奖”进行表彰。

颁奖仪式上,叶长宝等10位老人获得“盘锦健康之星”称号,朴基华等10位老人获得“盘锦健康之星提名奖”。“盘锦健康之星”代表叶长宝和“盘锦健康之星提名奖”代表迟宝国分别发表了健康宣言,分享了长寿秘诀,即心态平和、坚持锻炼、合理饮食等。健康之星及特邀的老年人代表表演了舞蹈、歌唱、诗朗诵、乐器演奏等形式多样的节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老年人风采。

为保证推荐活动积极热烈、公平公正,各县区以评选“盘锦健康之星”为载体,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化活动,并由此陆续完成候选人的推荐工作。经过筛选,严格把关,最终确定了20名身体各项功能基本正常,主要器官无疾病,积极乐观,坚持参加适合自身特点的各类文化、娱乐、健身等活动的老年人作为候选人,并在《辽河晚报》和网上进行票选,最后评出10名第五届“盘锦健康之星”和10名第五届“盘锦健康之星提名奖”。

第五届“盘锦健康之星”评选活动由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共盘锦市委宣传部、盘锦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盘锦市医疗保障局、盘锦市融媒体发展中心主办,盘锦市卫生健康事业服务中心、盘锦市中心医院承办,评选活动于9月中旬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的口号是健康盘锦、健康生活,主题是提高健康素养、享受健康生活,宗旨是倡导健康和谐理念、普及健康科学知识、营造健康文明环境、提高公众健康素养。

据悉,“盘锦健康之星”评选活动从2013年开始,每次评选出20名身心素质好,能够带动一方的老人为“盘锦健康之星”和“盘锦健康之星提名奖”。通过树立“健康之星”品牌,积极探索应用“明星效应”健康传播策略与方法,创新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模式,推动我市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向高层次、高水平发展。此做法入选全国健康教育优秀实践案例,打造盘锦健康教育的新亮点。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21年12月27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下一篇: 2021年12月26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