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top_img.png

好消息!5月15日起,胰岛素国家集采结果在盘锦落地

发布时间:2022-05-16 浏览次数:690

自5月15日零时起,第六批国家组织药品集采(胰岛素专项)中选结果在我市所有公立医疗卫生机构和自愿参与的医保定点社会办医疗机构落地实施,中选胰岛素价格平均降幅48%。

此次国家集采的胰岛素属于生物药,标志着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的范围由化学药首次扩展到生物药领域。胰岛素集采涵盖临床常用的二代和三代胰岛素,包含餐时人胰岛素、基础人胰岛素、预混人胰岛素、餐时胰岛素类似物、基础胰岛素类似物、预混胰岛素类似物六大品类,共有11家企业的16个通用名品种中选。中选产品价格平均降幅48%,最高降幅73%。以临床常用的甘精胰岛素为例,从平均每支180元降至每支70元左右,每位患者每年可节约费用4000元左右。本次胰岛素集采落地后,预计全市每年可节约药品采购费用1900余万元。

胰岛素是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的重要药物,在糖尿病治疗中具有不可替代的地位,而且需要长期使用。本次胰岛素专项集采不仅减轻了糖尿病患者的费用负担,更提高了糖尿病患者使用先进治疗药物的可及性。

省际联盟中成药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在我市同期落地实施。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0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0号

联系电话:0427-2939006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