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top_img.png

盘锦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开展中考前考点周边场所卫生安全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2-06-28 浏览次数:958

为有效应对和妥善处置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确保中考顺利进行,按照市卫健委工作部署安排,连日来,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执法人员组织执法力量,对考点学校周边场所的卫生安全情况进行了监督执法检查。

结合往年中考督导检查相关经验,执法人员重点排查了住宿场所、药房及基层医疗机构等场所,检查内容为场所持有有效的卫生许可证情况,从业人员持有健康证及卫生知识培训证情况,顾客用品用具按规范要求清洗、消毒、保洁情况,住宿场所是否有符合国家卫生标准的微小气候、空气质量检测报告情况,公共场所是否健全卫生管理档案及落实卫生管理制度情况,是否有适合本单位的传染病疫情应急处置预案情况等内容。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执法人员给予现场反馈和指导,明确要求相关场所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加强卫生管理,消除卫生安全隐患。中考期间,中心将持续加强对考点学校周边场所的监督检查工作,筑牢中考卫生安全防线,及早消除卫生安全隐患,为2022年中考学子保驾护航。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0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0号

联系电话:0427-2939006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