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市开展霍乱等肠道传染病应急演练

 

    为进一步提高各级疾控机构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卫生应急处置能力,做好秋冬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盘锦市卫计委于10月31日在双台子区老干部活动中心组织开展了“2018年盘锦市霍乱等肠道传染病应急演练”。参加演练的有市疾控中心、双台子区疾控中心、兴隆台区疾控中心、大洼区疾控中心和盘山县疾控中心5支应急队伍44人。
    本次演练以发现1例霍乱疑似病人为线索,以实战演练形式展开,各支应急队伍分别进行疫点处置工作,重点包括疫情报告、个人防护装备的穿脱、现场流行病学调查、样品采集及现场检验、终末消毒及医疗废物处理等内容。演练结束后,应急队员总结评估演练中自身表现不足,提出改进意见。
    通过演练全方位提升了各级疾控队伍应对霍乱等疫情的应急处置和密切配合的能力,为以后的应急实战奠定了坚实基础,为盘锦市民健康保驾护航。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健康报]辽宁培养基层人才助力扶贫
下一篇: 市卫生计生委举办全系统第四期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