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国家专家组对盘锦市双台子区创建第三批健康促进区工作考核验收

 

    11月19日至20日,国家评估组组长刘毅鹏一行,对盘锦市双台子区创建第三批全国健康促进区工作进行考核验收。

    长期以来,双台子区委、区政府全面落实《健康中国 2030 规划纲要》 和《健康双台子 2030 行动纲要》,以创建第三批全国健康促进区为抓手,不断加大投入力度,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 将创建第三批全国健康促进区作为站上国家平台的重要内容写进政府工作报告。通过专家讲座、主题活动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普及“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理念,让健康政策入脑入心、融入各项工作。

    评估组的专家实地查看了双台子区社会福利院、建设街道东风小区、 双台子区第一中学、湖滨公园、辽河街道双河社区等健康促进场所建设情况,查阅了创建工作档案资料。在评估汇报会上,观看了双台子区创建全国第三批健康促进区工作宣传片,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

    专家组对双台子区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双台子区创建活动丰富多彩;长效机制初步建立;健康社区建设扎实有效。专家组还就创建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要加强对健康促进工作的引导,形成部门之间的精准联动。要在健康宣传的方式方法上有所创新,确保把健康知识转化为健康行为,提升人民群众健康素养水平。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卫计委想办法拿措施支持辽东湾建设
下一篇: 盘锦市卫计委开展打击医疗保险欺诈骗保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