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top_img.png

市卫健委全力做好全市手足口病、流感等冬春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28 浏览次数:309


    每年冬春季节,是各类传染病的高发期,特别是流感、手足口病等冬春季重点传染病,为指导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做好我市传染病防控工作,及时应对可能出现传染病疫情,市卫生健康委举办了全市手口病、流感等冬春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培训班。
    培训班邀请了市中心医院儿科主任秦玉升,市疾控中心传染病科科长李环,传染病医院传染科主任康旭进行讲课培训,主要针对流感疫情分析及疫情暴发处理、手足口病等传染病防控、传染病疫情报告、有关传染病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基层机构疾病控制工作实施与管理等工作。
    通过举办春季传染病防控培训班,相关人员对传染病防治工作的防范意识明显得到提升,防范病情风险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得到锻炼,推进流感、手足口等冬春季重点传染病的防范措施得到加强。接下来,市卫生健康委将重点做好冬春季重点传染病的总体部署,严格督导、狠抓落实,确保冬春季重点传染病防范工作取得实效,确保人民群众健康。
    各县区卫生行政部门、市直医疗机构、辽河油田总医院、各县区卫生健康服务中心、县区医疗机构预防保健机构、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疾控科、应急办、传染病科等有关业务科室负责人,近190人参加培训。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0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0号

联系电话:0427-2939006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