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top_img.png

市中心医院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保障医疗服务

发布时间:2020-03-01 浏览次数:287


       为做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保障正常医疗服务,盘锦市中心医院于2月20日全面恢复门诊正常开诊工作。早上7:30门诊医务人员及职能部室成员全部到岗,为门诊开诊做相关准备。门诊大厅设置值班院长及各职能部室接待处,为患者做好相关服务工作,同时医院采取以下措施来确保门诊正常开诊。

       一、加强预检分诊管理

       进一步建立健全预检分诊制度,完善预检分诊流程,对所有进入医院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重点询问有无呼吸道症状、发热史、外出史、确诊患者接触史或聚集性病例接触史,把好入口关,所有进入医疗机构的人员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做好有效个人防护。

       二、严格执行门诊“一人一诊一室”制度

       实施门诊预约、错峰就诊,避免人员聚集,做好消毒隔离及防护措施,严格落实“一人一诊一室”。患者尽量做到无陪护人员进入就诊区域,减少在就诊区域停留。减少患者在诊区封闭空间内聚集,排队区域地面设置警示标识,确保安全距离。

       三、加强病房及陪护人员管理

       每个病区设置隔离病房,严格执行探视人管理制度,对有自理能力的患者,提倡无陪护住院,对确实需要照护的,实行一人一陪护,持陪护证出入。每名患者(原有及新入)都要填写《患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排查表》,并要签字承诺信息真实。

       四、强化手卫生工作

       医务人员严格遵循《医务人员手卫生规范》的要求,及时正确进行手卫生,并在公共区域放置速干手消毒剂,方便患者及陪护人员使用。

       五、加强消毒隔离工作

       公共区域每日两次预防性消杀,公用物品和部位增加环境物体表面消毒频次,尤其是高频接触的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加强清洁消毒。要求各科室做好医疗器械、物体表面、地面等清洁与消毒,按照《医院空气净化管理规范》要求进行空气消毒,做好随时消毒和终末消毒,并对物体表面、空气和手等消毒效果进行日常监测,做好记录。

        六、严格医疗废物管理

       切实做好医疗废物的收集、储存、运输、处置和相关人员防护,增加转运频次,避免造成堆积,定时错峰转运,减少交叉感染。污水处理按照《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污水和城镇污水监管工作的通知》(辽环函[2020]22号)文件要求进行无害化处理。

       七、加强院感防控知识培训

       加强全员培训,做到全院职工熟练掌握院感防控和个人防护知识与技能,力争“全员防控,科学防控”。

       门诊开诊后,门诊医务人员积极投入工作,机关工作人员协助门诊工作人员为患者做好引导工作,全力确保门诊开诊后各项工作平稳有序的进行。盘锦市中心医院将在疫情期间竭力保障正常的医疗服务,为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0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0号

联系电话:0427-2939006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