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top_img.png

市卫健中心开展“蓝盾六号行动”对我市复课复学校园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0-04-30 浏览次数:256


       随着我市各中学校园陆续复课复学,校园复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成为了我中心当前的重点工作,按照市卫健委“蓝盾六号行动”方案和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相关要求,4月29日,市卫健中心2支疫情防控工作组会同各两区卫生监督员对盘锦市光正实验学校和大洼区第一初级中学、新兴中学3家学校复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工作组重点对3家学校疫情防控制度落实情况和重点环节进行了督导检查:检查重点内容包括学校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学校疫情防控的组织框架、工作方案、应急处置预案及传染病报告程序执行情况;检查重点环节包括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教室、卫生室等场所消毒、通风情况及临时隔离观察室的设置情况,学生及教职员工的晨、午检记录情况等内容。

       经检查,大洼新兴中学和光正学校复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一是学生分时间段入学,每两个半小时入校三个班级;二是所有住校学生入学都由老师负责安排,禁止学生家长进入学校;三是广泛张贴疫情防控流程图,校内学生路经地方随处可见。同时,检查组在检查中发现这2家学校还以下几个方面问题:一是按照上级文件要求未配备医护人员;二是在学生宿舍、食堂手消液配备不足;三是配备的消毒用品索证不全。同时,工作组根据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学校立即进行整改。

       工作组对大洼区第一初级中学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大洼区卫生监督员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立即整改并提出整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消毒记录和消毒方式记录登记制度;二是要完善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台账,注明出入库时间及物资有效期,方便优先使用近效期物资,避免浪费;三是要在各重点部位摆放洗手液和免洗洗手液,方便学生保持手部清洁;四是建议校方尽快联系卫生部门,配备专业指导员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0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0号

联系电话:0427-2939006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