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我市加强新冠病毒检测能力建设


       为适应我市疫情防控需要,切实做好新冠病毒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工作,实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的目标,我市对具备生物安全二级及以上实验室资质、具有临床基因扩增检验实验室条件的医疗卫生机构进行了筛选,经省卫生健康委复核,目前,我市3家医疗卫生机构具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分别是市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市疾控中心;6家医疗卫生机构具备新冠病毒血清抗体检测能力,分别是市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辽油宝石花医院、市疾控中心、市中医医院、市传染病医院。

       目前,我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日检测能力达到2200份,其中,市中心医院核酸日最大检测量1000份,市疾控中心核酸日最大检测量800份,市人民医院核酸日最大检测量400份。辽油宝石花医院将在5月中旬建成实验室,预计核酸日最大检测量500份。我市新冠病毒血清抗体日检测能力达到3600份。4月28日-5月6日,我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量近500份,新冠病毒血清抗体检测量5400余份。

       为提高医疗机构临床基因扩增检验的质量和标准化,我市积极开展新冠病毒检测医疗卫生机构实验室检测人员技术培训和指导工作,加快提升检测能力,实现对重点人群“应检尽检”、自愿检测人群“愿检尽检”,有助于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为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提供有力保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20年5月8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下一篇: 2020年5月7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