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我市召开庆祝第109个国际护士节暨“抗疫天使”表彰大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广大医务工作者第一时间递交5000多封请战书,40名医务工作者奔赴湖北疫情最前线,万余名医务工作者奋战在我市战疫第一线,其中28名护士奔赴援鄂一线,全市近7000名护士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涌现出一大批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的先进典型。

       5月12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委、市总工会召开庆祝第109个国际护士节暨“抗疫天使”表彰大会。

       市总工会、市妇联、团市委分管领导;市、县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市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辽河油田宝石花医院等部分医疗机构分管护理工作院长、护理部主任;勾英杰、于冬月、董婷婷等优秀护士代表参加表彰大会。

       会议授予勾英杰等67名同志2020年度“抗疫天使”荣誉称号。希望受表彰的同志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为夺取疫情防控的最后胜利再立新功。

       会上,4位优秀护理工作者讲述了自己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体会与畅想,在履行职责时的严谨与精湛,与会人员共同感受了抗击疫情一线工作中白衣天使的勤劳与奉献,共同分享了“护理”这份平凡工作背后的圣洁和荣光。

       会议提出,当前,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任务十分艰巨。一要毫不懈怠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保持清醒头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持续释放抗疫“红利”,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二要充分弘扬和传承抗疫精神。进一步挖掘抗疫故事、总结抗疫经验、弘扬抗疫精神。希望抗疫天使继续发扬抗疫精神,当先锋、做标兵。希望全系统领导干部职工以英雄为榜样,焕发最佳状态,凝聚起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信心和力量。三要患者至上,强化服务理念。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坚守病人第一、质量第一、服务第一的精神高地和道德操守,心里想着患者、一心为了患者,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改善服务态度、改进服务模式、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水平,努力为患者提供全程优质温馨的服务,给患者送去温馨与博爱,最大限度地实现好、维护好患者利益,促进卫生健康事业的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20年5月13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下一篇: 2020年5月12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