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top_img.png

市卫健中心对市属公立医院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0-11-18 浏览次数:416

随着近期国外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蔓延,我国仍存在着新冠肺炎输入型风险。为进一步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措施,有效巩固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成果,按照市卫健委相关文件精神,11月17日,市卫健中心疫情防控第二业务工作组会同双台子区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对市属两家公立医院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督导检查。

工作组重点检查了两家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的建立和落实情况;诊疗环境消杀情况;消毒隔离工作落实情况;预检分诊及诊疗工作流程、疫情报告落实情况;隔离区域设置情况;医疗废物处置情况等内容。经检查发现,2家公立医院均能够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应急处置流程规范合理,对来院人员均及时进行体温检测并建立身份登记,填报相关信息准确规范,院感防控管理到位,医疗废物和污水处置规范,消毒频次合理。

与此同时,在检查过程中,工作组监督执法人员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提出指导性意见;一要严把出入人员登记、扫码制度关口,定岗定责,避免产生麻痹和松懈思想;二要避免现场人员聚集,最大程度地降低诊所就诊人员密度,防止产生交叉感染风险。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0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0号

联系电话:0427-2939006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