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top_img.png

[辽宁日报]我省开展 “方便看中医”“放心用中药”行动

发布时间:2021-06-21 浏览次数:290
针对医疗服务中存在的问题,我省近日在全省中医医疗机构开展“方便看中医”“放心用中药”行动,推广实施一批惠民举措,提高群众对中医药服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为切实方便群众看中医,省卫生健康委要求各中医医疗机构优化服务平台,拓展延伸服务功能,并监督相关中医医院官方网站开设“便民邮箱”;开展“名医讲中医”活动,将组建一支中医药文化传播工作队伍,展示中医药特色优势,传播中医药健康文化;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
开展中医药服务“三个一”行动,即陆续开展并推广“一站式服务”,将印章、票据、医保政策咨询等窗口功能进行整合;建立并完善“一小时”预约诊疗制度,缩短看病流程,有效调节医院门诊流量;二级以上中医医院组织中医师每季度为基层群众提供一次义务中医药服务,提高群众对中医药服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为让群众放心用中药,我省强化省中药质控中心建设,开展中药饮片采购专项检查与中药质量专题调研,规范中药饮片的采购、验收工作,严格防范药品采购风险,对相关人员进行中药生产技术培训,进一步加强技术指导,规范生产。
记者:王敏娜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0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0号

联系电话:0427-2939006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