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top_img.png

盘锦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对疫情防控重点机构开展“再督查、再整治、再提升” 专项行动(一)

发布时间:2021-08-02 浏览次数:272

近日,随着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按照中心周计划安排,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针对我市基层医疗机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大型公共场所、医院感染及“两站”五类疫情防控重点机构开展“再督查、再整治、再提升”专项行动。8月2日,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疫情防控第一督查指导组会同盘山县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对盘山县盘锦北站、甜水镇卫生院、辰星宾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工作组重点检查了基层医疗机构预检分诊首诊负责制落实情况;医疗废物处置情况;抗菌药物临床应用情况;留观室设置及物品配置情况;公共场所人员疫情防护情况等内容。经检查发现,辰星宾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正在建设中,其他单位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但仍存在以下几个方面问题:一是基层医疗机构张贴重点地区更新不及时;二是公共场所未设置扫码贴,留观室设置不规范,且留观室内配备物品已过期。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工作组监督执法人员责令其立即整改,并提出整改意见:一是基层医疗机构要及时更新重点地区名单,并做好信息登记工作;二是公共场所要规范设置隔离留观室,并配备有效的防疫物资;三是要设置扫码贴,落实落细扫码登记制度。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0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0号

联系电话:0427-2939006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