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张成中调研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12月8日,市委书记张成中到盘锦帅乡工业园区、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他强调,要严守安全生产底线,筑牢“外防输入”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邢鹏主持会议。

在盘锦帅乡工业园区辽宁亿方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和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春化工(盘锦)有限公司,张成中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生产运营等情况。他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严守安全生产底线,牢牢压实主体责任,实施精细化管理,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严之又严、细之又细落实各项安全生产举措,从根本上消除隐患。要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好外来入境货物疫情防控,持续开展日常督查检查,严格作业场所消杀流程,及早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堵塞漏洞,做到防患于未然。

在随后召开的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上,张成中指出,盘锦作为沿海城市,肩负着“守国门”的重任,要全面扎紧港口闭环、筑牢海上防线,始终保持高度警醒,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对进口冷链食品实行“铁桶式”闭环管控,加快提高港口的核酸检测能力,规范隔离场所运行,确保口岸疫情防控和生产“两手抓、两促进”。

张成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总要求,因时因势调整防控策略,抓严抓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做好重点人群、重点行业的常态监测,发挥各级医疗机构哨点作用,做到早发现快处理。要健全完善风险处置应急预案,强化疫情防控能力体系建设,加强隔离场所建设和管理。要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力度,抓好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进一步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织紧织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无遗漏的防控网,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

市领导潘元松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21年12月10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下一篇: 各地疫情防控政策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