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top_img.png

盘锦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开展“五一”节前供水单位卫生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2-04-29 浏览次数:793

五一劳动节将至,为切实保障“五一”节日期间市民饮用水卫生安全,4月28日,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卫生监督员在王健主任带领下,对辖区内供水单位开展了卫生监督执法检查。

根据我市供水单位的特点,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重点检查了辖区内的二次供水单位、集中式供水单位及现制现售水经营点。卫生监督员通过召开座谈会、查看相关资料以及现场检查等形式,重点检查了中法供水公司和盘锦水务集团二次供水分公司万达超市泵房涉水产品卫生许可批件、水质监测情况,蓄水池清洗、消毒情况,管水人员持健康证上岗情况,供水设施防护、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消毒剂定期投放记录以及供水单位日常卫生管理记录情况,卫生制度落实情况等内容。随后,卫生监督员对现制现售水经营点现制现售水供水机器的涉水产品卫生许可批件、清洗、消毒情况,滤芯更换情况,水质检测报告、管水人员持健康证上岗情况,机体日常维护管理情况等内容进行监督检查。经检查发现,此次抽查的两家供水单位和一家现制现售水经营点手续齐全,供水设施、消毒设施正常运行。

结合节前工作重点,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监督员在检查过程中对各供水单位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饮用水卫生管理工作,落实各项消毒措施,增加水质监测频率;二是要密切关注节日期间水质监测情况,提前做好应急预案和应急物资储备,让百姓在节日期间喝上卫生、安全、放心的饮用水。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0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0号

联系电话:0427-2939006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