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top_img.png

盘锦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开展便民核酸检测采样点专项监督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2-05-16 浏览次数:1177

当前,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我市为更加有效应对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更快、隐匿性更强的情况,充分发挥核酸检测作为及早发现潜在风险最有效手段的精准筛查作用,设立多个常态化便民采样点。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为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督促各便民核酸采样点规范有序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保障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于5月11日至13日对全市便民核酸检测采样点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本次督查行动,我中心共出动4支督导检查组,重点检查核酸采样点设置是否规范;组织架构是否齐全,每个环节是否明确责任人,现场指导集中采样点组织安排、秩序管理、防护物资是否符合要求等;各集中采样点医护人员防护是否符合规定,采样操作是否符合规范、样本现场保管是否有专人负责,储存样本条件是否符合要求,转运样本流程管理是否规范,转运速度是否达到要求,三区设置是否规范、采样工作区、缓冲区、生活区设置及安全管理是否到位,人员是否密集,是否落实一米线;核酸采集点现场医疗垃圾处置情况等问题。据统计,此项行动我中心共抽查核酸采样点11家,发现问题、隐患29条,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监督员要求采样点负责人及时整改,确保检测环节卫生安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下一步,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将持续对各便民采样点进行巡回监督检查与指导,为全市核酸检测工作安全有序开展保驾护航,有效降低新冠肺炎传播风险。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0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0号

联系电话:0427-2939006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