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top_img.png

[中国日报网]一位来自塞内加尔患者的千里寻医记

发布时间:2022-06-20 浏览次数:556

2022年6月10日,中国(辽宁)第五批援助冈比亚医疗队在抵达非洲冈比亚后紧锣密鼓地开展医疗工作,期间,与一位不远千里来到冈比亚的塞内加尔患者的诊疗工作让队长孙佳星感触颇深,以下为队长孙佳星的医疗日记。

冈比亚共和国沿着冈比亚河狭长分布于非洲大陆的西北部,被邻国塞内加尔共和国三面包围,只有西面的冈比亚河出海口面向大西洋。中国(辽宁)第五批援冈比亚医疗队抵达冈比亚首都班珠尔的消息在当地的新闻播出后,中资企业黑龙江省建设集团第一分公司在塞内加尔共和国首都达喀尔的员工袁女士看到了这个新闻异常开心,经历了六七百公里的距离八小时的路程,来到邻国冈比亚寻求中国医疗队的帮助。

来自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的医疗队队长孙佳星接到求助电话后,立刻联系当地医院,会同同样来自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妇产科的李威教授来到当地华人医生的私立医院对袁女士的医疗诉求进行了详细的了解,袁女士代表中资企业在塞内加尔工作了三年多,塞内加尔当地医院都是法国医生,这让会说英语的她特别为难,完全看不懂各项检查资料,也不知道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焦虑的她无数次在噩梦中惊醒,当她得知中国医疗队来到邻国冈比亚后,立刻想到了来找中国医生帮助她。非洲的路况不比国内,漫长的旅途让袁女士精疲力尽,当她看到来自祖国的医生时,开心的泪水夺眶而出。妇产科李威教授详细的询问了袁女士的病史,了解了袁女士在达喀尔法国医院的检查情况。随后,医疗队队长孙佳星教授为袁女士进行了胎儿超声检查,经过耐心细致的检查,产前超声检查显示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正常,胎儿大小与孕周相符合。袁女士紧张的情绪得到了平复,对中国医疗队耐心细心、无微不至的专业医疗服务表示极大的肯定,袁女士说感谢来自祖国的医疗队给了她来自祖国的的温暖,来自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的专家团队让她感受到了中国的强大,袁女士抵达冈比亚第二天即将再次历经八小时的旅途返回塞内加尔,临行前袁女士表示中孕期的胎儿畸形筛查会继续选择中国医疗队,她相信中国医疗队的专业精神。

古人有云“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中国医疗队来到非洲给华人同胞传递来自祖国的温暖,中国(辽宁)第五批援冈比亚医疗队一定不辱使命,使命必达!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0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0号

联系电话:0427-2939006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