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top_img.png

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全省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视频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04 浏览次数:776
7月1日,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全省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视频培训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决策部署,对第九版防控方案进行解读和培训,确保第九版新冠肺炎防控方案各项优化措施尽快落实落地。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领会贯彻落实《九版方案》的重大意义,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当前疫情防控进入了新阶段,特别是对于卫生健康系统,作为疫情防控的主力军和专业队,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九版方案》作为当前最为紧迫最为重要的任务,要以首当其冲、舍我其谁的精神把各项工作做实落细。
会议强调,要全面精准把握《九版方案》新变化、新要求,抓紧完善修改有关防控方案,抓紧开展政策培训,把该管住的重点要管住,该落实的要落实到位,该取消的要坚决取消,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实。特别是要做好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医院是重点机构,医务人员是重点人群,既要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又要做好突发疫情应急预案;既要做好发热门诊、重点科室的疫情防控,又要做好全员培训和演练。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又要保障正常就医需求。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统一步调、统一标准不折不扣做好《九版方案》贯彻落实。各地各单位要以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对标对表、不折不扣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九不准”要求,凡是“九不准”禁止的坚决禁止,凡是方案里明确的坚决执行,杜绝层层加码,坚持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持续做好舆情监测处置工作,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计立群主持会议。省卫生健康委有关处室负责同志、驻沈省属医疗机构、省疾控中心、省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分管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卫生健康委分管负责同志、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和市属医疗机构、疾控中心、监督中心分管负责同志在各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0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0号

联系电话:0427-2939006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