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市卫生健康委防汛防疫两手抓两不误

洪涝当前,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全体职工一手抓防汛抗洪,一手抓防疫抗病,与人民群众共同筑起健康安全防线。

市卫健委积极响应号令,闻汛而动,迅速开启“防汛模式”。市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辽油宝石花医院、市疾控中心、市卫生监督中心、市卫健中心等单位共抽调173名年轻精干力量,组成市直卫健系统防汛救灾突击队,火速前往防汛战场。医疗保障、环境消杀、生活饮用水监督检查、安置点传染病宣传……从抗疫战场转向防汛战场,卫健突击队员们丝毫不退缩,冲锋在前,把城市安澜、人民安全作为首要任务,把防汛抗洪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平台,确保责任使命在一线。

汛情就是命令。全市卫健系统积极行动,做好防汛卫生应急准备工作。市卫健委成立应急小组,及时制订应急预案,明确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在防汛救灾中的工作职责、工作流程、保障措施。成立医疗救治、疾病控制、卫生监督、健康教育、卫生应急宣传、献血队伍共计6支卫生应急队伍,队员24小时随时待命,卫健系统全员分工协作、相互配合、接续奋战,努力做到防控和防汛“两手抓”“两不误”。

针对已启用的甜水中学安置点、陈家中学安置点、曙光决堤移民安置点及盘山县银龙酒店安置点,市卫健委已安排医务人员备齐急救药品和氧气等做好医疗保障,各县区卫健系统进驻安置点的医务人员共计80人,应急救援车辆21台,为安置灾民提供医疗卫生安全保障。同时,进行环境消毒消杀、对生活饮用水安全等监督检查,卫生健康宣传人员发放洪涝灾害后防疫小常识手册,对传染病及新冠肺炎防控等相关知识进行宣传。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22年8月9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下一篇: 2022年8月8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