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健康报社总编辑孙伟一行来盘采访调研我市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试点建设

11月23-24日,健康报总编辑孙伟等一行来盘,调研我市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试点建设,并与市卫生健康委领导进行采访交流。

市卫生健康委介绍,我市以管理体制变革,创新城市医疗集团建设思路。一是政府主导,协同化推进。印发《实施方案》及配套措施,建立“1+N”政策支撑体系。

二是分区包段,网格化布局。第一阶段,3个三级医院牵头3个城市医疗集团,实现城区人口网格化全覆盖。盘锦市妇幼保健院、盘锦市康宁医院、盘锦市传染病医院、盘锦市疾控中心从特色专科及公共卫生方面跨网格为3家医疗集团提供服务。第二阶段,将盘锦市人民医院、大洼区人民医院、大洼区中医医院、大洼区基层医疗机构纳入网格同步推进,对全市城区医疗救治资源统筹规划。

三是创新模式,紧密化组织。推进管理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兴隆台区、双台子区政府与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牵头单位共同推进,按照“四不变五转变”原则,政府委托牵头单位对网格内公立基层机构进行托管。落实自身功能定位,推动落实医疗集团急慢分治模式。宝石花医疗集团通过设置联合病房、医生下沉,提升基层院前急救和转运能力;市中心医院医疗集团通过对集团内医疗资源统筹规划,将儿科、产科、血液透析等科系整建制下沉,在基层医疗机构打造重点专科及新生儿危重症救治中心,提升基层医疗机构造血能力。

孙伟总编辑一行还实地走访市中心医院医疗集团总院区、市中心医院医疗集团兴盛院区、市中心医院医疗集团辽河分院。市中心医院按照新时期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总要求,党建引领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情况及市中心医院集团建设基本情况和成功经验向孙伟一行进行介绍。

孙伟表示,一直以来,《健康报》都在持续关注报道盘锦市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的典型经验做法,此次通过实地走访盘锦市中心医院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更加充分感受到了作为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试点城市之一,盘锦市中心医院的用心和投入。在对集团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的同时,他说,盘锦市中心医院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的高质量发展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和支持,市卫生健康委的体制机制创新,更重要的是集团领导班子带领大家有思路、有想法,在学科建设、科技创新、运营管理、人才引育、文化建设等方面都实现了创新突破,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切实提升百姓看病就医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促进市民全生命周期健康。健康报社将持续关注并深入报道集团在深化医改、提升区域医疗健康水平等方面的特色做法和经验,为全国行业树立标杆。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国家卫生健康委就介绍冬季呼吸道疾病防治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文字实录)...
下一篇: 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3期读书班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