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top_img.png

《盘锦市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建设试点工作方案(试行)》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3-12-21 浏览次数:90
一、主要目标

  主要目标:到2023年底,完成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网格化布局。进一步健全支持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建设发展的配套政策,创新完善体制机制,推动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落实功能定位,形成科学有序的就医格局和系统连续的诊疗格局,不断巩固分级诊疗制度建设成效。

  到2024年底,基本形成系统集成的配套政策,推动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建设发展的体制机制取得新突破。

  到2025年,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内基本医疗、公共卫生和健康管理服务能力明显增强,城市医疗资源供需更加均衡,就医格局更加合理,试点工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有益经验。

  二、工作重点

  (一)以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建设为载体,构建城市网格化医疗服务新体系。科学规划网格,有序整合资源,落实责任共同体,促进医疗卫生资源共享。集团应建立开放共享的影像、心电、病理诊断、医学检验和消毒等中心,常用检查项目可由基层实施、上级诊断的形式开展,检查结果在确保医疗安全情况下实行区域互认。

  (二)以一体化管理为基础,形成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建设新模式。建立健全管理架构和集团治理结构,实现信息互联互通一体化,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一体化,加强医疗健康数字一体化监管,强化公共卫生一体化管理,打造急诊急救一体化,优化医防协作一体化机制。

  (三)以资源下沉共享为核心,构建分级诊疗服务新格局。优化分级诊疗制度,做到全专科有效联动,做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

  (四)以完善“1+N”政策配套支持政策为重点,建立激励约束新机制。完善财政投入政策,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深化薪酬制度改革,建立绩效评价考核制度,强化人才支撑。

    解读单位:盘锦市卫健委

  解读人:尚萌萌       电话:0427-2939026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0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0号

联系电话:0427-2939006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