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兴隆台区开展中医药宣传活动

近日,兴隆台区卫计局、疾控中心以“发挥中医特色优势,提高全民健康素质”为主题,在全辖区内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中医药文化科普宣传周活动。

此次活动是为了集中展示中医药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和良好的疗效,引领广大群众走近中医药、认识中医药、了解中医药、使用中医药、支持中医药,并了解正确、科学、安全的中医药知识,组织了一系列中医药科普宣传活动。

举办中医药知识专题讲座。聘请中医专家,就群众关心的中医药保健、慢性病防治等内容,举办了一系列讲座,并开展了专家与市民现场互动活动,当面解答群众提问,会场气氛热烈,群众对中医药的科学性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认识。

开展以“发挥中医特色优势,提高全民健康素质”为主题的大型广场义诊活动。活动持续5天,5名中医专家现场义诊和咨询,免收挂号、诊疗费,免费测血压、量体重、健康咨询1000人次,免费发放中医科普宣传资料册。

辖区内的各中心及服务站采取出动宣传车、悬挂宣传横幅、张贴标语等形式,大力宣传本次活动的目的、意义和内容,并通过新媒体发布宣传周的消息。

兴隆台区中医药文化科普宣传周活动内容丰富,参与面广,对在广大群众中普及中医药防病治病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养生保健方法,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公众的健康意识和科学素质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张海霞)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母乳喂养、共同坚持,盘锦市开展第26个世界母乳喂养周系列活动
下一篇: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市直机关当先锋作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