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市中医“三进”活动实现常态化

盘锦市卫计委始终把中医“三进”活动作为常态化工作,定期选派心脑病科、糖尿病科、肾内科、针灸康复科、妇产科、普外科、骨伤科、鼻咽喉科专家,配备彩超、心电图、血糖仪、电子血压计等仪器设备,携带中成药、西药、中药颗粒等治疗常见病、多发病的药品及相关宣传材料,到乡镇、社区、敬老院、学校、幼儿园开展义诊、科普宣传。

近期主要针对辽河口经济区的羊圈子镇、盘山县胡家镇以及双台子区胜利社区、铁东社区居民开展了大型义诊活动,并结合辽河口对口支援工作,对羊圈子镇因病致贫的家庭进行了入户精准医疗扶贫。

年初以来,盘锦市中医院组织开展了多次“进乡村﹒进社区﹒进家庭”服务工作,组织专家走进社区和农村开展义诊咨询,举办健康知识讲座及培训活动、送医送药、发放医药图书和科普资料等服务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广泛宣传中医中药科普知识。大洼区中医院也经常性组织中医专家开展“科普宣传周”等活动,宣传中医药文化。

截止到目前,盘锦市中医医院扶贫医疗队共派出医护人员80余人次,共为羊圈子镇、胡家镇、胜利社区、铁东社区的1200余名患者进行了义诊和健康指导,培训医护人员22名,入户义诊36户。累计免费发放药品4万余元,进行彩超、心电图、血糖检查600余人次,免除诊疗费6万余元。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2000余份。(吴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卫生计生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篇: 盘锦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五项举措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