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市开展2018年院前急救系统卫生应急地、空联合演练

 

    为提升院前急救队伍应急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提升紧急医学救援备战水平和实战能力,10月28日,盘锦市卫生计生委会同市卫生健康事业服务中心举办了2018年院前急救系统卫生应急地、空联合演练。本次演练采取情景构建,贴近实战的方式,以真人模拟高速公路发生多车连环相撞,造成大量人员伤亡为背景,按照“轻演重练,演练结合”的基本原则,真实的还原了突发事故现场救援场景。在检伤、分类、伤员现场救助及重伤员空中转运等方面开展联合施救,开启急救转运地空一体化立体转运模式。
    此次演练,进一步检验和锻炼了卫生应急队伍快速集结、出动和高效率的现场处置,为有效保障全市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全面的理论和实践基础。
    此次培训班特邀武警部队特色医学中心培训基地主任、医学救援研究所副所长苏彬教授授课。演练评审专家,市卫生计生委、市卫生健康事业服务中心领导同志,各急救站医疗机构和网络医院的领导和从事院前急救工作人员,模拟事故现场的伤员病例等80人参加联合演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举办2018年“紧急医学救援”培训班
下一篇: 盘锦市计生协开展志愿者救助特殊家庭心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