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市卫计委全力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自非洲猪瘟疫情发生以来,盘锦市卫计委认真按照各级部门、各级领导要求去做,全力做好盘锦市卫计系统有关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市卫计委于10月15日上午召开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进行部署,同时为加强对此项工作的领导,市卫计委成立防控非洲猪瘟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责任。
    强化联防联控,加强与农业、畜牧部门的信息互通机制。盘锦市卫计委与盘锦市农委、盘锦市畜牧局建立了关于人畜共患传染病防治合作机制,确保疫情信息共享与互通。及时互相通报疫情和防治工作情况,协商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根据不同时期双方工作重点,确定需要重点控制的人、畜共患传染病防治病种。
    加强传染病疫情监测工作,做好应急准备。各级卫计部门根据工作需要制定了相关的监测方案,并根据监测方案开展了监测工作: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加强了对不明原因肺炎病例和流感样病例的监测,提高预警能力。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强化了感染性疾病科建设。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派出了专业人员深入医疗机构指导开展监测工作,主动搜索不明原因肺炎病例、可疑病例,及时对监测资料进行审核、汇总和分析,密切关注传染病的疫情动态和聚集性病例发生等异常情况,及时预警。
    加强防控知识宣传和开展环境治理。全系统积极开展科普宣传,广泛宣传非洲猪瘟疫病防范知识和防控政策,开展了人畜共患病知识宣教,科学引导舆论,防止造成社会恐慌的恶意炒作行为发生。盘锦市爱国卫生办公室组织各县区爱卫办开展了对周边环境的治理。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举办卫生计生系统新政府会计制度培训班
下一篇: [健康报]辽宁培养基层人才助力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