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top_img.png

我省举办2021年辽宁省老龄健康工作网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2-10 浏览次数:46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和全国老龄工作会议精神,2021年12月7日至8日,辽宁省卫生健康委举办了2021年全省老龄健康工作网络培训班。辽宁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老龄办主任计立群作开班讲话。
计立群副主任强调,要提高站位、凝心聚力,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对老龄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做好老龄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深入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积极做好新时代老龄工作。近年来,老龄重点工作任务和各项政策举措扎实推进,取得了积极进展和成效。他要求,要完善老年医疗资源布局,构建“预防、治疗、照护”三位一体的老年健康服务模式;整合优化医养结合资源,进一步增加有效供给;强化社会动员,推进老年友好社会建设;加强综合协调,形成老龄工作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他指出,做好老龄工作要在态度上坚定和自信,讲求工作策略和方法,发挥好卫生健康行业管理优势和资源技术优势,希望学员们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并将学习成果应用于工作实践,推进全省老龄健康事业再上新台阶。
培训班邀请了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司二级巡视员齐新杰、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主任高成运、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健康保障研究部主任郝晓宁、国家健康教育中心研究员程玉兰、辽宁省金秋医院院长陈晓虹、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副教授王玉梅等领导和专家,分别就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老年健康促进行动政策与实践,医养结合现状与发展趋势,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老年医院发展建设探索与思考,安宁疗护概论与实践等内容进行授课。沈阳市、大连市、丹东市、盘锦市卫生健康委作了经验交流。
全省市、县(市、区)两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分管领导和老龄健康工作部门全体同志,省属有关医疗机构和委直属有关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共约500人,通过网络参加培训。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0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0号

联系电话:0427-2939006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