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top_img.png

市县区卫生健康监督部门联合开展中小学学校卫生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3-03-20 浏览次数:607

新学期伊始,正值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为进一步做好春季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强化学校卫生安全监督监管,近日,盘锦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联合县区卫生健康监督部门对全市中小学学校卫生开展监督执法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围绕学校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措施是否落实,常见传染病“两案八制”制度是否建立健全,师生晨检午检、因病缺勤追踪、复学复课证明查验等传染病预警工作是否开展;校园重点场所、重点物品是否按要求进行清洁、消毒,使用的消毒剂是否有效、消毒记录是否完善及校园内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学校生活饮用水是否符合卫生标准,直饮水机的滤芯清洗消毒情况等方面进行,并结合发现问题进行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

检查过程中,卫生监督员指导受检学校落实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及常见传染病防控措施,结合现场笔录,下达监督意见书,依据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要加强重点场所通风换气和清洁消毒,强化健康教育、加强师生个人防护的整改意见。

图片   下一步,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将持续推进中小学传染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并对检查中存在问题的单位进行督促整改,确保落地见效,全力筑牢校园卫生安全屏障,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卫生安全的校园环境。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0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5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0号

联系电话:0427-2939006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