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下基层、提能力、保健康”---市卫生健康委做实百名执业医师下沉基层工作

为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与管理水平,着力解决基层卫生人才队伍不足、技术力量薄弱等问题,市卫生健康委积极推进2023年执业医师下沉基层医疗机构工作。

执业医师下沉工作制度化,细化落实措施。市卫生健康委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执业医师申报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前申请在基层医疗机构服务人员日常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确下沉医师的工作范围、服务期限,确定各县区卫健局、派驻机构、受援机构及派驻人员工作职责,制定请销假及考核制度。同时,对如何推动执业医师下沉基层医疗机构工作召开推进会,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引导、做好服务保障等方面工作。

加强统筹协调,科学规划分配。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医务人员积极响应号召,经市卫生健康委审核,共有120名符合条件人员申报到基层医疗机构服务。市卫生健康委本着以满足基层医疗机构需求为首要考量原则,结合派驻医生自身状况,如家庭住址、性别、年龄等因素,人性化地分配派驻服务地点。

细化责任主体,压实工作责任。市卫生健康委召开2023年第一批120名下沉基层医师日常管理工作部署会议。要求各级责任部门加强对派驻医生的日常考勤及管理工作;各基层医疗机构合理保障派驻医生必要的工作条件;下沉基层医师要把专业医疗技术带到基层医院,加强对基层专业人才的培训。

目前,我市120名派驻医生已在各基层医疗机构开展第一批帮扶工作,他们将在服务期间努力成为百姓健康的“第一守门人”。

市卫生健康委将继续采取多种措施,促进基层医疗卫生体系健康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同质化医疗卫生服务和健康生活的新期盼。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争创进行时 | 美丽乡村 全域文明 我市部署开展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工作...
下一篇: 市卫健中心召开全市国家卫生城市健康教育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