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争创进行时 | 美丽乡村 全域文明 我市部署开展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工作

推进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盘锦怎么干?日前,在市文明委(扩大)会议暨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议上,审议通过了《盘锦市“美丽乡村 全域文明”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实施方案》,围绕7个方面对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做出具体部署。

《方案》对标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以乡风文明为重点,统筹推进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通过在全市38个镇(涉农街道)和323个行政村(涉农社区)组织实施“美丽乡村 全域文明”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行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深入人心,在一县三区打造各具特色的“文明示范带”,开展一系列城乡融合的文明实践活动,培育一批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典型和队伍,推进城乡精神文明共建共享。

《方案》细化了时间表、路线图,明确了职责分工,具体从共学科学理论、共育文明实践、共促文明创建、共融结对互助、共树时代新风、共享先进文化、共建公共服务7方面推进共建共融,实现乡村由表及里、形神兼备的全面提升。

在抓好贯彻落实方面,《方案》提出各县区、责任单位要把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摆在突出位置,在城乡规划中树立战略全局观,在城乡管理中树立全面时空观,在城乡改造中树立正确政绩观,在城乡发展中树立科学生态观,把推进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与文明城市争创、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城乡公共服务、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6项工作相结合,进一步树立文明乡风,培育文明新市民,实现城乡群众共同富裕、共同文明、共同发展,在全省、全国率先走出一条“以城带乡、以乡促城、城乡共建、全域文明”的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新路子。(记者 杨懿楠)

信息来源:文明盘锦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王炳森与全市县处级正职领导干部集体谈话
下一篇: “下基层、提能力、保健康”---市卫生健康委做实百名执业医师下沉基层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