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王炳森与全市县处级正职领导干部集体谈话

5月25日,市委书记王炳森代表市委与近期新任职的县处级正职领导干部进行任职谈话,与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进行集体谈话,进一步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自觉在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中奋勇争先、真抓实干、建功立业。

王炳森指出,县处级正职领导干部是“关键少数”中的关键,要担当关键责任,发挥关键作用,率先垂范、当好表率,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扎扎实实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努力实现经济发展抓上去、安全隐患降下来、政治生态好起来。要锤炼政治能力,做政治过硬的表率,带头修好政治能力这门“必修课”,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和履职尽责全过程。要提高政治判断力,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在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上始终做到心明眼亮,严防“低级红”,警惕“高级黑”,不断增强科学把握形势变化、精准识别现象本质、清醒明辨行为是非、有效抵御风险挑战的能力。要提高政治领悟力,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强大思想武器,吃透党中央精神,找准发展方向,结合工作实际,完整准确全面地抓好贯彻落实。要提高政治执行力,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要经常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标对表,确保执行不偏向、不走样、不打折,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王炳森强调,要忠诚履职尽责,做引领发展的表率,担起时代重任,推动盘锦在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中走在前列。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坚持守正创新,敢于打破思维定势,破除路径依赖,转变发展观念,摒弃拼资源、拼投入、拼消耗的粗放发展模式,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敢于斗争、攻坚克难,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依靠顽强斗争推动工作不断向前。要锚定目标、敢于担当,落实好“三个更好统筹”重要要求,抓好“1+5”三年行动系列方案落实,一手抓高质量发展,一手抓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意识和能力,在全面振兴新突破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提振精气神,勇于直面问题挑战,始终发扬不服输、不气馁、不甘落后、越是困难越是无所畏惧的拼搏精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

王炳森指出,要带头转变作风,做真抓实干的表率,心无旁骛干事业、聚精会神抓落实,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打赢翻身仗、谱写新篇章。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决摒弃作风漂浮、心中无数,遇到问题少从客观找理由,多从主观找原因,做到心中有数、眼里有活、手上有招。要脚踏实地、严谨细致,坚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力,下苦功夫、笨功夫研究工作、解决问题,切实把重要工作抓小抓细、把关键环节抓紧抓实,增强事业心、责任感,发挥主动性、能动性,提升创新性、创造性,坚决杜绝遇到问题听之任之、部署工作大而化之、任务落实不了了之等不良现象。要立说立行、雷厉风行,“马上就办、只争朝夕”,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一抓到底、久久为功,发扬钉钉子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理旧账、补短板,防风险、守底线的工作,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真正把“施工图”变成“实景图”。

王炳森强调,要坚持严以用权,做克己奉公的表率,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自觉养成良好的从政习惯。要时刻手握戒尺,摆正“公与私”的位置,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始终站稳党和人民的立场,不为私欲所动、不为私利所惑,真正做到大公无私、公而忘私、先公后私。要始终慎独慎微,做好“情与法”的抉择,在事关根本的重大问题上保持清醒认识,带头树立和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法治精神,带头弘扬“办事不找关系”的良好风气,重视家庭、家教、家风,管住子女、管住亲友及身边工作人员,筑牢拒腐防变防线。要守住底线,理清“亲与清”的边界,与企业交往要有原则、有界限、有规矩,要多听企业呼声、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决不能利用手中的权力为企业谋取不正当利益,更不能从企业中获取任何利益。

王炳森要求,要抓班子带队伍,做敢抓善管的表率,以坚强的党性、良好的作风、规范的制度、人格的魅力,抓出好班子、带出好队伍。要发扬民主、增强合力,既要在日常工作当中把民主发扬好,听取吸收不同意见,又要充分发挥党委(党组)集体领导作用,实行正确的集中,作出科学正确的决策,实现民主和集中的有机统一。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在加强本地区本部门业务建设的同时,下功夫抓好队伍建设,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大力培养选拔素质好有定力、悟性高有潜力、敢斗争有魄力、肯吃苦不惜力的优秀年轻干部,注重选拔“老黄牛”“推土机”型干部,让有为者有位、能干者能上、优秀者优先。要从严要求、正风肃纪,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守六大纪律,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认真解决好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多动脑筋,多想办法,完善机关日常管理机制,提高机关行政效能。带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要求贯穿始终,该提醒的提醒,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同时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精准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落实好关心关爱措施,既为干部加油鼓劲,又为干部减负减压。

会议由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张迎主持。新任职县处级正职领导干部代表作表态发言。全市县处级正职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徐洪斌一行来盘调研
下一篇: 争创进行时 | 美丽乡村 全域文明 我市部署开展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