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市开展第36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2023年5月31日是第36个世界无烟日,主题是“无烟,为成长护航”。按照省爱卫办、市卫健委工作部署,切实推动《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中控烟目标的实现,市卫生健康事业服务中心围绕今年无烟日主题,大力开展多种形式宣传教育活动。

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盘锦市卫生健康事业服务中心于5月29日—6月2日开展第一届“无烟盘锦”世界无烟日烟草控制知识微信有奖竞答。本次活动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构建幸福无烟盘锦”为主题,采取“线上答题”形式,动员公众积极关注控烟、参与控烟。题库中的内容以烟草控制核心信息为主要内容,旨在进一步加强控烟科普宣传,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助力全民健康素养提升,呼吁全社会积极参与,为广大青少年营造一个无烟、清洁、健康的成长环境。

5月31日上午,辽宁省卫健中心、盘锦市卫健中心、兴隆台区疾控局、创新和兴隆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在大商中央商业街开展无烟日宣传活动。省卫生健康事业服务中心健康促进室主任李慧、任旭参加了此次无烟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条幅、张贴海报、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免费测量血压和中医诊疗等形式开展宣传咨询。向过往群众宣传吸烟、二手烟及电子烟的危害,特别是对青少年的危害,呼吁广大群众为了自身与他人的健康,不要在公共场所吸烟,积极营造健康无烟环境。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次。无烟日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烟草危害的认识,为营造全民控烟的良好氛围打下了基础。

5月31日下午,辽宁省卫健中心、盘锦市卫健中心、双台子区疾控中心走进双台子区第一中学开展了健康知识讲座及“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新一代”主题宣誓与签名活动。专家讲解了烟草有害成分、吸烟对健康的危害、吸烟与疾病关系等知识,并向学生发出了“自觉远离烟草,拒吸第一支烟,从小养成健康科学生活方式与习惯”的倡议。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们纷纷举手提问,参与互动,积极响应号召,自觉承诺拒吸第一支烟。随后,全体学生宣誓“拒绝第一支烟,做不吸烟新一代”,并以班级为序依次在印有主题的横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学生们以实际行动表明自己珍惜身体,爱惜年华,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的新一代的决心。

接下来,市卫健中心将继续加大控烟宣传力度,持续巩固我市无烟环境建设成果,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对烟草危害的认识水平,增强控烟戒烟意识,自觉养成健康良好的生活方式,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爱卫同行,健康共享。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醒
下一篇: 盘锦市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