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谢锦萍:用敬畏和奉献之心,做有温度的教师

辽宁全面振兴,盘锦走在前列,我们每个人都是参与者、建设者、奋斗者!为推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立足本职本岗,团结拼搏进取,在打好打赢新时代“辽沈战役”中贡献盘锦力量,我市各行各业的党员干部、行业能手、青年先锋用自拍vlog的形式,全景式、多角度展现全市上下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用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实的作风,奋力实现重点目标任务的昂扬士气、宏大场景和奋进步点。今天,我们一起来看看盘锦市高级中学谢锦萍的vlog,了解她是如何用敬畏和奉献之心,做一名有温度的教师。


9月开学季,云淡风轻,温和飒爽。盘锦市高级中学谢锦萍老师又迎来了新一届高一学生。过去的21年里,谢锦萍担任了18年班主任,带了9届高三毕业班,执教过800多名学生。

每天早晨6点10分离开家,晚上9点半后到家,这是谢锦萍20年来的工作常态。备课、上课、判卷、答疑、出原创题,组织班会和各项活动,召开家长会、成绩分析会,与学生、家长及时地互动沟通,管理班级的各项事务,这都是她日常要做好做精的工作。

在夯实常规的工作之外,身为党员,为了能做出更多贡献,发挥更大作用,谢锦萍担起了更多的担子。在学校的教务处负责教师培训,在外宣办负责学校的对外宣传工作,也担任家长学校的讲师。作为名师工作室和三八红旗手工作室的主持人,五年来,她一直兼任盘锦市的高中语文教研员,是辽宁省教研核心团队的成员。曾送教进疆,疫情期间加入为援鄂子女做奉献的志愿者队伍。身上担负的这些责任,让她每天的工作时间都不会少于15个小时。但是,也正因此,她得到了更多的锻炼和成长,引领带动了更多的人。她的努力也得到了组织的认可,几年来,谢锦萍先后被评选为省优秀教师、兴辽英才、省教学名师等。

谢锦萍说,作为一名教师她很骄傲。在她的学生中,有辽宁省总分第一名、单科第一名,还有很多学生考入了清华、北大等985名校。但让她最欣慰的是,学生们全面发展、身心健康、心怀家国。谢锦萍认为,作为一名高中教师,应该用高尚的道德和崇高的理想,用精湛的专业和真挚的爱心,用科学的方法和充沛的情感,用敬畏之心和奉献之心,让家长和社会放心,要做有温度的教师,带动身边的人,为我市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市举行第六届“盘锦健康之星”评选活动颁奖仪式
下一篇: 邢鹏实地调研水飞蓟精深加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