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市启动“乡村著名行动”

近日,记者在市民政局组织召开的全市区划地名工作推进会暨“乡村著名行动”动员部署会上获悉,我市启动“乡村著名行动”,该行动涵盖地名方案编制、命名设标、文化保护、采集上图、信息服务等地名工作各个环节,致力于提升乡村地名建设水平,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乡村著名行动”明确了5方面14项重点任务,系统梳理排查有地无名、多地重名、地名不规范等问题,加大水林田湖草沙等自然地理实体名称,乡村道路街巷名称,具有重要地理方位意义的农业产业、公共服务等设施名称命名力度,在命名、更名中坚决杜绝“大、洋、怪”等不规范地名在乡村地区滋生蔓延,用新时代乡村好地名展示和提振美丽乡村精气神。

会议要求,各县区要充分认识、深刻把握开展“乡村著名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注重文化传承保护,以构建适应农业农村现代化需要的乡村地名管理服务体系为目标,以乡村地名采集上图标注为牵引,紧紧围绕乡村地名命名管理、地名标志设置维护、地名文化保护弘扬、地名信息深化应用和地名赋能产业发展等五方面的重点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科学组织实施,注重宣传引导,务求取得实效。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加强涉外法制建设 营造有利法治条件和外部环境...
下一篇: 盘锦市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