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人人重预防 人人讲健康”兴隆台区开展科学管理“三高”及预防传染病惠民宣传活动

随着气温下降,呼吸道疾病进入高发期。连日来,兴隆台区卫生健康局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组织号召街道社区和医疗机构开展“人人重预防 人人讲健康”科学管理“三高”及预防传染病宣传活动。

为了更好地开展此次活动,全面普及卫生健康知识和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公众的预防疾病措施和自我保健意识,切实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水平。兴隆台区卫健局和区疾控中心宣传人员为街道社区、医疗机构发放了健康素养科普丛书,围绕健康素养核心知识要点、心脑血管疾病防治、传染病预防等科普知识对现场人员进行了宣教。

活动中,兴隆台区振兴、兴海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义诊宣教活动,医护人员为居民讲解了血压、血糖、血脂基本知识,血压和血糖的监测方法、监测时间,血脂异常的治疗等内容,倡导居民参加体育锻炼、合理膳食、保持良好睡眠,注重冬季科学健康养生,有效防控传染病的发生。

兴海街道香堤荣府、旺学府和兴顺社区工作人员走访街边商户,重点针对有“三高”人群开展健康宣传。工作人员还走进居民家中,利用宣传册上生动的案例分析、图表展示等方式,让居民更直观地了解“三高”疾病的危害性和预防措施。

欢喜岭街道中兴、绿园和泰安社区工作人员为辖区居民发放了主题宣传册,宣讲了“三高”防治知识,解答疑难相关传染病问题,指导居民以科学的锻炼、药物的调理进行防治,并提供实用的健康知识和技能,帮助居民养成健康的饮食卫生习惯。

兴隆街道汇美社区和创新街道园丁社区联合医疗机构相继开展了科学管理“三高”健康知识宣传活动。社区工作人员为居民发放宣传手册,并针对性地进行详细讲解,认真地解答各类健康问题。医护人员宣讲“三高”的预防和治疗措施以及冬季呼吸道疾病的症状和传播途径相关知识,提醒居民做到勤洗手、戴口罩、少聚集、多通风。

兴隆台区疾控中心建议市民,要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坚持健康生活方式,摒弃不良生活行为,增强健康责任意识,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应积极接种相应的疫苗,全面形成“人人重预防、人人讲健康”的良好氛围。

接下来,兴隆台区卫生健康局将不断加大健康管理宣传的力度,为“三高”重点人群提供更多的关爱和帮助,继续聚焦群众所想所盼,常态化开展更丰富、更暖心的惠民健康宣传活动,不断为广大群众民生服务“加码”、为幸福指数“加速”、为生活质量“加温”,更为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全市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及县域医共体工作推进会召开
下一篇: 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联合开展冬春季新冠及其他重点呼吸道疾病防控专项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