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联合开展冬春季新冠及其他重点呼吸道疾病防控专项督查

随着天气转冷,我市新冠、流感、肺炎支原体感染等多种呼吸道疾病叠加流行,传染病防控形势复杂。为进一步做好冬春季新冠及其他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11月27-12月12日,省、市疫情防控专家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冬春季新冠及其他重点传染病防控专项督查工作。

督查组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各县区疾控中心、6家预防接种单位、3家医院(含发热门诊)、6家基层医疗机构、3家零售药店、3个小学、3家养老机构、3家公共场所、3个街道(含社区)进行督导检查。

疾控预防组重点检查新冠、流感和支原体肺等重点传染病监测情况,预防接种情况。

医疗救治组重点关注基层首诊情况,科学统筹儿科、急诊、呼吸科等科室诊室数量及出诊医师数量、夜间值班值守力量、统筹使用院内病床、医疗服务供给,是否加强医疗物资保障,提前做好治疗药品、检测试剂、医疗设备等情况,零售药店、医疗机构特别是基层医疗物资供应监测情况。

综合监督组检查学校制定落实晨午检、卫生消毒、因病缺勤缺课追踪与登记制度情况;养老机构制定与落实外来人员管理制度情况;公共场所、空间密闭场所防护和健康检查等有关情况。

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各检查组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立即整改。

下一步要加强学校、医院、养老院、公共场所等通风消毒和健康监测工作。加强疫情防控和重点传染病防护宣传引导,提示个人做好防护。科学统筹安排医疗力量,加强医疗物资保障,有效增加医疗服务供给。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人人重预防 人人讲健康”兴隆台区开展科学管理“三高”及预防传染病惠民宣传活动...
下一篇: 以案释法